cer.jpg
有一天晚上一個阿嬷進來藥局劈頭就說: 我要上次買的那條藥膏
我: 好喔有會員嗎?幫你查看看是哪一條?
阿嬷: 我沒有留電話啦上次我在這邊買的
我: 我們藥膏很多知道是什麼用途的嗎?
阿嬷: 就白白綠綠的長這樣(阿嬷用手比出一個長度)
就這麼大條就這樣(阿嬷繼續用手比出一個長方形)
就是在擦濕疹的一顆顆疹子的
(我在內心想說慘了,又是個要我猜猜看的客人,有時候猜了老半天,沒有他可以接受的)
我就把一些常常賣的濕疹的藥膏拿出來放在桌上
這裡面有嗎?
阿嬷: 沒有ㄋㄟ都不是
我: 還是我幫你拿一條擦濕疹的幫你辦會員資料會登入進去
這樣下次你報電話就可以知道哪一條了很多藥膏都滿好用的
是你要用的嗎?
阿嬷: 不是我拉是我女兒
我: 那買不同的藥膏她可以接受嗎?
阿嬷: 她可以拉都是我在照顧
我: 因為你要幫他買我是怕她會要她原本買的不要別的
建議你問看看喔
 
阿嬷: 她坐輪椅的人
我: 她是怎麼了開刀?受傷?
阿嬷開始講起她女兒故事
她就老公劈腿要跟她離婚,她就跳樓想要自殺現在半身不遂老公也跟她離婚都沒有來看過她.
我也老了,真不知道以後要怎麼辦,只能過一天算一天
坐輪椅的人脾氣很差我還要受她的氣還要照顧她
我心想不要讓阿嬷更煩,聊一些別的好了
其實健康很重要,平常可以的話,可以下午出來走走曬曬太陽,看看花草樹木,假日很多地方都有活動喔
像是駁二,澄清湖,衛武營...很多地方
阿嬷:「那就這條藥膏」
我: 「好這邊幫你結帳」
阿嬷沒有再說什麼了,這是個讓人心痛的故事
我們不該把健康和快樂的鑰匙給別人,如果這些開關都在別人身上
自己該如何自處,我也很疑惑,我們的教育裡有沒有這些課程,
我們要怎麼去看待生命中重要的部份,遇到挫折怎麼辦?遇到困難怎麼辦?
在學校我們上課之後考試來看看能不能解決這些問題,
出社會後,我們往往先遇到很多的"人生考題",才學到一課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故事 小故事分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Pi藥師 的頭像
    胖Pi藥師

    胖派藥師的部落格x FB x IG x YT

    胖Pi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