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-1554519934-e32b1629d9ee.jfif

這個系列將依照主題和單字重要性來做分類,並非傳統的字母順序

因為傳統的字母順序會讓人昏昏欲睡,背到第10的單字已經忘記第一個單字了

這裡用主題來介紹單字,也可以學習跟這主題有關的單字,這會讓你快速找到想用的單字

每天我只會介紹7個單字和它們的衍生字

背好這7000單字並且學會利用它們

不論你是要準備考試,留學還是生活在英文環境,你都可以理解8成以上的閱讀和對話交流喔

今天要講講頭髮的相關單字

hairstyle (n)髮型

hairdresser (n)髮型師

shampoo (n)洗髮精

conditioner (n)潤髮乳

dye (v)

I need to sit on the chair for a good two or three hours getting my hair dyed.

我需要坐在椅子上約2-3小時來染髮

a haircut (n)剪髮

I need a haircut

以下都是一樣的句型

a trim (n)修剪

a wash (n)洗髮

a hair care session (n)護髮療程

a perm (n)燙髮

I cannot wash my hair for three days after the perm.

燙髮後3天,我不能洗頭

thin out (v)

I think I need to thin out my hair a bit.

我想我需要打薄我的頭髮一些

trim (v)修剪

I was trimming my fringe at home.

我自己在家剪自己的劉海

layer(v) 打層次

I would like to have my hair layered.

這裡要講一個跟剪髮有關的重要文法

I would like to have my hair cut. 因為剪頭髮是別人幫你剪,所以這裡的cut 是被動式(p.p.)

這裡的"have" 一般口語也可以用 get

這個文法可以舉一反三

事情/東西是讓別人做的

I would like to have my hair thinned out.

我想要打薄我的頭髮

對話:

A: Hey! Did you change your hairstyle?

B: Yeah, I had/got my hair layered.

A: Hey, 你有改變你的髮型嗎?

B: 是阿, 我有去讓人剪層次

例子: I got my book published.

我的書出版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免費 學英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胖Pi藥師 的頭像
    胖Pi藥師

    胖派藥師的部落格x FB x IG x YT

    胖Pi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